教育城体育场见证一段新历史:摩洛哥足球新辉煌

教育城体育场见证一段新历史:摩洛哥足球新辉煌

日期:2023/02/28 10:09作者:佚名人气:

导读: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教育见证在多哈的城体教育城体育场,世界排名第22位的育场摩洛哥和世界排名第七位的西班牙在120分钟里互交白卷,随后在点球大战中,段新摩洛哥以3比0战胜了西班牙。历史而摩洛哥的摩洛阿什拉夫则是稳稳命中最后一球,帮助摩洛哥以3比0战胜西班牙,哥足创造队史,球新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八强。辉煌...

多哈教育城体育场见证了摩洛哥足球在世界杯上的教育见证新历史。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城体世界排名第22的育场摩洛哥多哈教育城体育场与世界排名第7的西班牙120分钟互交白卷。 随后摩洛哥在点球大战中以3-0获胜。段新 西班牙。历史 这是摩洛摩洛哥足球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八强。

36年前,摩洛哥闯入世界杯淘汰赛阶段,那也是摩洛哥此前五次世界杯之旅中唯一一次小组出线。 而如今,在他们的第六次世界杯征程中,他们不仅再次小组出线,还超越了实力强大的“斗牛士”,为摩洛哥足球谱写了新的辉煌时期。

摩洛哥的核心球员阿什拉夫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稳定。

摩洛哥奉上最强阵容,西班牙赛前准备踢点球

本场比赛,西班牙主帅恩里克布置了相对​​安全的4-3-3阵型。 小组赛未出场的多才多艺的略伦特出任右后卫,阿尔巴左后卫,罗德里和拉波尔特组成双人组。 中后卫,三中场分别是巴萨的布斯克茨、加维和佩德里,前锋托雷斯搭档阿森西奥和奥尔莫。

据统计机构Opta统计,现年18岁零123天的加维是自1958年贝利(17岁零249天)以来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出场的最年轻球员。 老将布斯克茨追平了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出场记录。 17场比赛的原始纪录由伊克尔·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共同保持。

摩洛哥同样拥有最强阵容上届世界杯8分1比分多少,延续了球队首场小组赛对阵克罗地亚的11人首发。 马兹拉维和阿什拉夫打边后卫,中场阿姆拉巴特领衔,前锋齐耶赫和布法尔在两翼搭档中锋恩内西里,效力于西班牙塞维利亚的恩内西里在上届世界杯​​小组赛双方的交锋中打入一球匹配。 遗憾的是,摩洛哥在那场比赛两次领先的情况下被追了两次。 最终,双方只能2-2握手言和。

恩里克赛前表示,他已经做好了点球大战的准备。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评估,双方首发阵容对比显示,摩洛哥身价1.91亿欧元,西班牙4.78亿欧元。 摩洛哥首发的平均年龄为26.8岁,西班牙为25.6岁。

西班牙在小组赛中的状态经历了从高到低的跌宕起伏。 在7-0击败哥斯达黎加后,他们被德国1-1逼平。 上一场对阵日本,他们也是先胜后败。 他们被1-2逆转。 最终只能排在小组第二,对于外界的质疑,主帅恩里克赛前认为,“我们一共打了270分钟,但大家只关注那10分钟当我们踢得不好的时候。我会继续坚持我们的战术,从后场进攻,这就是我们走到今天的方式。”

恩里克特别提到了可能的点球大战:“我认为他们已经做好了功课,一年多以前,在西班牙的一个集训中,我告诉他们,世界杯来临时,他们至少要练习1000个点球。”如果你等到世界杯才练习点球……这还不够。”

比赛过程中,双方的身体接触非常激烈。

面对西班牙控制,摩洛哥也不甘落后

西班牙在世界杯历史上5次与非洲球队交手,3胜1平1负。 他们唯一一次输给非洲球队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当时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以2-3输给了尼日利亚队。 当时西班牙现任主帅恩里克首发出场,打满了90分钟。

对于非洲球队来说,喀麦隆是历史上唯一一支连续5场世界杯保持不败的非洲球队。 算上上届世界杯​​小组赛摩洛哥2-2战平西班牙,再加上本次小组赛首轮,他们已经4场不败。 只要本场比赛90分钟内战平西班牙,就将追平喀麦隆的纪录。

正因为如此,双方一开始就有更多的肢体接触。 在擅长传控的西班牙队面前,摩洛哥也创造了很多有效的进攻机会。

西班牙队一度制造威胁,但被判越位在先。

不过,上半场率先制造威胁的却是西班牙队。 第25分钟,摩洛哥门将布努失误。 西班牙拦截并越过中路。 加维的射门被布努接住击中横梁。

转播的慢镜头显示,费兰-托雷斯越位在先。 虽然西班牙球员越位在先,但摩洛哥的防守球员和门将,其实在上半场不止一次让西班牙“抓住”这样的机会。

第26分钟,西班牙后场长传,阿森西奥反越位小角度打在边网上! 这是西班牙在本场的首次射门。 据统计,阿森西奥的射门发生在比赛第25分56秒。 这是自 1966 年以来西班牙队在所有世界杯比赛中的最新一次射门。

第40分钟,摩洛哥队打出小高潮险些破门。

但上半场40分钟,摩洛哥打出小高潮,让西班牙队门前一片混乱。 上半场第43分钟,布法尔禁区内再次晃过略伦特后传中。 遗憾的是,中后卫阿格德在中路头球攻门顶高。 布法尔在上半场就完成了惊人的5次传球。

上半场场面极为平淡,比赛第44分钟才产生第一个角球。 据官方统计,尽管西班牙队在控球方面占据优势,但“斗牛士”只有1次射门,0次射正; 摩洛哥有3次射门,其中1次射正。

技术统计显示,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三场上半场射门不超过4次的比赛,另外两场分别是阿根廷对澳大利亚和阿根廷对墨西哥。 西甲记者巴拉格开玩笑说,“我可以再去泡杯茶,上半场什么都没发生。”

阿格德刚好高出横梁的头球是上半场最有可能破门的机会。

无聊120分钟,

第55分钟,西班牙战术配合任意球开出。 奥尔莫小角度射门,复制了上届世界杯​​小组赛托尼克罗斯力克瑞典,摩洛哥门将布努将球扑出的场景。 这是西班牙队本场比赛第一脚射正。

下半场第57分钟,布法尔被换下。 数据显示,他15次地面对抗12次得手,运球8中6,抢断3次,犯规3次。

布法尔因伤离场,降低了摩洛哥的进攻能力。

事实上,在布法尔被换下之前,他是摩洛哥进攻线上的一个重要突击点。 布法尔下场后,走路有点跛,自从他下场后,摩洛哥的进攻能力有所下降。 再加上西班牙的长传控制,场上局势再次陷入沉闷局面。

补时第94分钟,西班牙获得禁区外任意球机会。 奥尔莫主罚,皮球弹到后角。 摩洛哥门将飞身扑救,90分钟最后一次化解。 危险。 随后,当值裁判吹响了终场哨。

据统计,在90分钟的时间里,摩洛哥的控球率只有26%,而西班牙的控球率高达74%。 摩洛哥4次射门,西班牙7次射门,双方只有1次射正。 犯规方面,摩洛哥有11次上届世界杯8分1比分多少,而西班牙有14次。

常规时间,摩洛哥的后防非常稳固,不愧是本届世界杯最佳防守阵容。

加时赛,恩里克做出换人调整,阿尔巴和奥尔莫被换下。 前15分钟,西班牙和摩洛哥都创造了一些机会,但仍未能打破僵局。 比赛最后10分钟,摩洛哥队难以组织起有效进攻,西班牙队在传控上也难以找到良机。

最终,比赛被拖入了点球大战。 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二次点球大战。

首轮点球大战,摩洛哥率先主罚时,西班牙替补前锋萨拉比亚击中立柱。 第二回合,西班牙的索莱尔点球被摩洛哥门将扑出。 第三回合,最后替补出场的摩洛哥球员贝农也罚球不中,西班牙的布斯克茨罚球再次被对方门将扑出。

前三个进球,西班牙队点球未进。 而摩洛哥的阿什拉夫稳稳命中最后一球,帮助摩洛哥3-0战胜西班牙,创造队史,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

点击进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