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面对面”!《海边魔术师》作者作客金湾

3月23日,名家面对面海实力派青年作家孙频携作品《海边魔术师》作客金湾区图书馆,边魔与资深媒体人程铁龙和现场读者围绕“‘从山到海’谈文学的术师生活性”的主题进行了一场关于文学艺术的交流对谈。

3月23日,作者作客实力派青年作家孙频携作品《海边魔术师》作客金湾区图书馆,金湾与资深媒体人程铁龙和现场读者围绕“‘从山到海’谈文学的名家面对面海生活性”的主题进行关于文学艺术的交流对谈。

据了解,边魔本次交流是术师金湾区图书馆“名家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作者作客该图书馆“金湾新青年书友会”线上活动的拓展延伸。此前图书馆已经招募书友们线上共读了孙频老师的金湾《海边魔术师》。此次特邀共读书目作者孙频亲临现场开展“名家面对面”活动,名家面对面海与读者一同打开地理空间,边魔探索世界和人性中微妙的术师角落。也正是作者作客有了此前的研读,这一次的金湾面对面分享,也让同处于海边城市的金图读者对作者、对作品、对发生在海边那些草木鸟兽之间的故事有了更为深刻的见解和体悟。

3月23日,实力派青年作家孙频携作品《海边魔术师》作客金湾区图书馆,与资深媒体人程铁龙和现场读者围绕“‘从山到海’谈文学的生活性”的主题进行关于文学艺术的交流对谈。

在交流中,孙频告诉读者,自己是北方人,按说她应该相熟于故乡的山林而陌生于异乡浩瀚的海洋。但在这十几年的创作生涯中,孙频经历了由北向南的迁徙,开始接触江南文化、岭南文化、海洋文化,渐渐了解和接受不同的文明,在这个过程中回望故乡,又是全新的感受。于是这些年孙频用脚步丈量大地,深入山林与海岛,不断开拓视野,丰富自我,思考自然与人生的关系,最终形成独具一格的创作体系,使作品中的人与物均具备了海洋与大地的属性,使作品呈现出一种深邃的哲理性。孙频表示,“从山到海,却并非当年寻根文学的模仿,而是我自己走过的人生历程,也是我写作中所经历的精神历程。其中包含着我对生命和文学的思考,还有我对自己灵魂的安放。”

张婷是珠海的一名大学生,也是经常参加金湾区图书馆活动的粉丝,本次的“名家面对面”交流中,她从书里看到了自己生活的影子。“孙老师讲的很多话都让我获益匪浅,书中的魔术师是向往自由的,我能感觉得到,我自己也是如此,想要挣脱生活的束缚,也感受得到亲情的温暖。”张婷说,“未来我会更多地参与阅读活动,从中汲取生活的养料。”

3月23日,金湾区图书馆,“‘从山到海’谈文学的生活性”主题交流对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