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访国民党一大旧址,洪秀柱发声:中华民族的复兴少不了台湾

  4月26日,参访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国民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参访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旧址在挂有孙中山先生画像的洪秀华民大讲台前,洪秀柱慨叹道:“孙中山先生说,柱发族余致力国民革命,声中少凡四十年,复兴在求中国之自由平等。台湾”她强调,参访整个中国,国民就是旧址包含了台湾和大陆,“民族的洪秀华民复兴少不了台湾”。

  据悉,柱发族国民党一大旧址原为广东贡院所在地,声中少清末废除科举后,复兴创立两广优级师范学堂,1912年改为国立广东高等师范学堂,后历经国立广东大学、中山大学的变迁,是广东近代高等教育变革的缩影。1924年1月,孙中山在这里召开了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上孙中山重新解释三民主义,阐述了国共两党合作的思想。国民党一大的召开,标志着国共两党合作的形成,宣告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统一战线的正式建立,代表着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GDToday 记者 张诗雨 许晓鑫 邓颖恒 吴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