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我国通信业开局平稳 5G用户占比近一半

  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月份G用1—2月份,国通我国通信业整体平稳,信业电信业务总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开局我国5G用户规模占比近一半,平稳千兆用户占比超过四分之一。户占

  数据显示,比近半截至2月末,月份G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中国广电共发展移动电话用户数17.46亿户,国通其中5G用户达8.51亿户,信业占比达48.8%。开局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展固定接入宽带用户6.43亿户,平稳其中千兆用户1.72亿户,户占占比达26.7%。比近半流量方面,月份G用截至2月末,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87.6亿GB,同比增长16.6%。

  1—2月份,我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累计完成业务收入2923亿元,同比增长4.3%,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4.4%。其中,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业务完成收入757.6亿元,占总收入比重达25.9%,同比增长11.3%。

  (总台央视记者 孙蓟潍)